综合动态
 

【军训风采】军训生活丰富多彩 独家记忆典藏于心

作者:文/郭馥萱 梁家懿 马秋荻 潘蕴含 梁佳懿 图/贾莉         发布日期:2020-09-27     浏览次数:

     

转眼间,新生第一课—军训,悄然拉下帷幕,留给我们的有脚踏实地吃苦耐劳的品质教导,有诚朴勇毅凌云壮志的精神引领,还有无数感人肺腑的精彩回忆,让我们魂穿梦萦回到绿草如茵的校场,一睹食品骄子的独家记忆!

食品骄子神飞扬,操练场上显华章

军训生活犹如一场激动人心的交响曲,苦与乐是它的主旋律,永远难以忘怀。日复一日的训练是这短短十四天中最慷慨激昂的篇章,从稚气未脱到眼神炽热;从腼腆羞怯到号声嘹亮;从随着教官照猫画虎到一招一式了然于胸,食品骄子们印证了那古人所言“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每名新生军人在操练场上挥洒着青春热血,目光更加坚定、气宇更加轩昂;遇到困难勇敢克服、遇到挫折不轻言弃。在他们心中将燃烧着热烈不息的少年心性与爱国军魂!

食品学院在国旗护卫队_副本.jpg

食品学院在国旗护卫队的同学


暖暖关怀,学子甜甜心里

烈日炎炎,身体的水分不断散失,渴感向食品学子们袭来。食品学院贴心地为学子们送来一车车桶装水,润湿了喉咙,沁甜了心意。

十一临近,十二公里的长途拉练后,学长学姐们为新生们送来了软香酥和酸奶。学子们在收到礼物的同时,带着喜悦向学长学姐们道谢。

日常生活中,学院的关心也渗透在学子心中。有时早晨六点左右,便有辅导员亲切地来寝室询问同学,和同学们开启美好的一天。

辅导员老师分发酸奶.jpg

辅导员老师分发酸奶


丰富生活,精彩轮番上演

在紧张的训练生活之余有多项文艺活动。声动梁尘的合唱比赛,催人泪下的话剧表演,让同学们在歌声与表演中感受爱国热情。学校积极开展各项活动,是为了让爱国情感不只在训练场上飞扬,舞台上也要有学生的爱国情怀。“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孙中山先生对学生的期待如此,希望食品骄子们能将活动的感受与先辈的教导铭记于心,以诚朴勇毅的姿态开启人生新篇章!

IMG_3108(20200923-221542).jpg

合唱比赛观众


多姿多彩,唱响爱国情怀

“走过风雨,拥抱彩虹”,阵阵悠扬,声声坚定,这是合唱队的西农骄子“健全体魄,坚定信仰”,“继往开来,跨越梦想”的誓言,他们用歌声彰显气势,用韵律表达情深,用音符直击心神,尚且稚嫩的嗓音透露着钢铁般的坚毅;再看学校的朗诵队,字正腔圆,节奏清晰,音韵抑扬顿挫,有金声玉润之美。一字一句都充满着情感,一点一滴都包含着奋斗。

男生连刺杀操练习.jpg

男生连冒雨训练

“一生把生关死劫与酒同饮,焉知那笑魇藏泪印。”华诞散场,虽有浓浓不舍,但曲散人不散。让我们带着军训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走上人生的征途,心之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军训,大学第一课第一课,满满收获,意味犹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