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家校联合 暖心冬日——食品学生家长寄语在校学子(三)

作者:贾莉 学生家长         发布日期:2022-01-04     浏览次数:

     

为帮助我院学生更好适应疫情封控期间学习、生活上的变化,食品学院联合学生家长为学生书写一封家书,鼓励并寄语学生换一个视角去看待此次疫情带来的变化,学会安排时间、平衡学习与娱乐、学会承担、思考生命的意义等,用积极心态应对此次突发性疫情,在经历中收获成长。

亲爱的孩子:回首这一年多以来,尤其是你步入大二以来,满眼看到的都是你的成长!看到了你的坚毅、担当和责任心、爱心!工作中,面对时间紧、影响大、复杂难度系数高的任务,积极面对、逐一攻克,废寝忘食、牺牲自我,大局着眼、公平对待。对于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不退缩、不气馁。每项工作完成后,会习惯性自我思考经验和教训(其中有些总结对我的工作也是有帮助的哦)学业上,延续了你一贯严谨认真的学习方法和学习态度,积极参加英语角交流,体验了专业相关的各种实践活动,还首次完成了动物解剖……当然,也取得了一些里程碑意义的收获;还参与了“学业帮扶”活动,与同学们互帮互助。目前陕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鉴于你的责任意识,想必早已非常清楚自己应当怎么做了。我们曾一起谈到新冠疫情的这几次春节:首次,2020年春节,你高三备考,因为疫情,为不影响课程,只能提前赶回高中所在城市;2021年春节,因为疫情,倡导“就地过年”,只能取消了访亲行程;2022年春节,因为陕西疫情,我们将可以在哪儿过年,还是未知数……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人生中的每次历练都是一份宝贵的财富,相信你,会妥善应对好各种变化的!踔历奋发,笃行不怠,勇担起青年人的时代大任!同时也请你放心,我们家长会努力克服对你的思念之情,照顾好自己的。永远爱你的妈妈

——来自河南郑州的学生家长

孩子,今天提笔给你写信,让我想起了你上高一的时候我们给你写过信,都是鼓励你学习的。自从你上了大学,家乡对你而言也只有冬和夏。对于父母来说你还是个孩子,但也已成年!我们也早就适应了你不在家的生活。虎年将至,西安疫情形势严峻,我们每天都在关注杨凌,关注西农!对你虽有想念和牵挂,但更多的是理解和支持!望你务必按照学校的要求做好个人和集体的防护工作。

父母期待你在新的一年里踔厉奋发,笃行不待,思想上有进一步的成长!向身边优秀的同学学习,各科成绩制定90分的目标,努力让自己不掉队!希望早点去考雅思,并争取高分。只要没有疫情影响,我们支持你去林肯大学学习!这世界所有的爱都是为了相聚,只有父母对孩子的爱指向分离!望你在新的一年里一切安好!主动融入集体生活,主动关心关爱老师和同学!祝愿西农的老师和同学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愿西安疫情战早日胜利!

——来自山东东营的学生家长


亲爱的孩子!这个学期可能是你学习生活中,过得最漫长、最特殊的一个学期。突发的疫情,让我们不得不面对可能迟到的假期。面对这次疫情的突发和挑战,国家举全国之力抗击疫情,倾尽全力保国泰民安。那么,我们能做些什么呢?既然无法按原计划早日回家,那就踏下心来继续学习;既然无法外出游玩,那就坚持锻炼身体,始终保持一个好心情、好体魄。无论你在家里还是学校,爸爸妈妈始终关注着你,只要你有时间,电话、微信我们随时在线。我们坚信,疫情很快就会结束,西安很快走出阴霾,回家的路很快就能畅通。爸爸妈妈最大的心愿就是:你一定要平安、健康、快乐!

——来自河北唐山的学生家长


西安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为了你们的健康,学校可能不能按时放寒假。希望你能树立大局意识,服从学校管理,严格遵守学校制订的“九严禁、九必须”防疫规定,服从学校教学计划调整,安心学习。从小的方面来说是保护自己,守护着小家。从大的方面来说是守护校园的安全,国家的安全。相信党的坚强领导与各级政府的防疫措施,寒冷的冬天即将过去,春天并不遥远,待到春暖花开时,学校一定会安排你们与家人团聚!祝你新年新气象,乐观又健康!爱你的爸爸,妈妈。

——来自安徽铜陵的学生家长


亲爱的女儿:我们想你了,你也想我们了吧。选择在这个时候,给你发份短信,其中的用意你应该能明白。其实我和你妈妈都相信你,能直面这个“小故障”,你就当这是和同学们在西北参加了个冬令营吧,是不是很特别,而我们和学校也会是你们的后勤保障。和同学们在一起生活学习,一定会很开心吧,我们也是过来人,你晓得滴。好好地参加“冬令营”活动吧。偶尔想我们了,就打个电话或视频下,时间好快就会过去。欧,对了,多唠叨两句。记得做好防护工作,保护好自己。记得多锻炼锻炼,多去图书馆溜达溜达,哈哈。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爱你的爸爸妈妈。

——来自浙江舟山的学生家长


疫情总会消散,春天总会来临。学生从家长的家书寄语中不断汲取力量,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更需要在变化中稳住心神、昂扬斗志,同时也把握住成长的契机,让我们共同期待春暖花开。


编辑:贾莉     终审: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