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军训风采】宴席终将散 温情存心间

作者:文/马秋荻 图/罗梓宁 郭馥萱 潘玉涵         发布日期:2020-09-26     浏览次数:

     

9月26日,天气放晴,似乎要给这不寻常的一天增加更多的光芒。今天是军训的最后一天,学子们习惯了清晨5点的杨凌,也爱上了繁星点点的西农的夜。14天的军训使学子们快速适应大学生活,也体会到了家国情怀!

今天虽说是军训的最后一天,但军训的练习还未松懈,反而更加严格。当学习完所有的科目后,剩下的只有比武和考核。今日为了增加军训的趣味性,食品营的各连长决定进行食品内部比拼,不分男女,只有比赛。各连都派出了连队精英,拿出来最佳状态进行比拼。列队,军姿,军体拳......每个练习的项目都成为了考核内容。抬头挺胸,昂首阔步,食品骄子们斗志昂扬,在比拼中,最亮眼的则属男女生的较量,40连的一名女生凭借完整的动作获得了全营的第一名,堪称军中木兰。这是军训生活中别样的比赛,也是食品学子们在西农最初留下的美好回忆。

军姿特写.jpg

下午,教官们为了帮助学子们克服对火的恐惧,准备了火场挑战。火圈,火门在训练场的中央,仿佛像一头巨狮拦在了路的中央,食品骄子不惧挑战,迈着坚定的步伐向前进。火场就如同人生中的挑战,食品骄子终将带着信念大步前进。

时间总是无声地流逝,一转眼军训生活就将结束。39连秦旭洋同学感慨:“每个人都不想过完这珍贵的十四天,不想结束和教官形成美好的情谊。大家在一起的时间变得更加宝贵。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相信在将来的某一天会遇到大家。下一次一定要坐在一起,欢声笑语。”宴席虽将散,但在军训过程中感受到的情感却深刻学子内心。军训让学子们更加懂得了什么是爱国、什么是同学情、什么是军民同心。

爱国是一种生于斯长于斯的深刻情感,它自然在召唤,它神圣去皈依,它有时如小雨淅淅,有时如长河浩荡,它所滋育的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田。军训使爱国注入了每个食品骄子的血液,食品骄子都是中华好儿郎!云山苍苍,江水泱泱,军训之情,山高水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