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关于在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15     浏览次数:

     

各班级及心理委员: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更好地适应和满足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需求,面向全院学生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同学们自觉维护自身的心理健康、增强心理素质,在全院营造关注心理知识、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增强班级凝聚力,构建和谐校园。经研究,决定开展心理主题班会活动,让心理健康教育走进班级。现将具体活动内容通知如下:

一、班会目的

通过开展心理主题班会,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使学生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和意义,营造和谐健康的班级氛围,引导学生正确对待心理问题和心理咨询,从而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生活和工作。

二、班会主题

悦纳 成长

三、班会时间

2021年11月15日-29日

四、班会对象

食品学院全体本科生及研究生班级

五、班会形式

请各班级依据专业特点自由选择内容,主要以反映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为主,可结合包括但不限于人际交往(如何处理大学生常见的人际交往问题,如寝室矛盾)、情绪调节、恋爱心理、生涯设计、挫折教育、压力管理、生命安全教育等话题开展班会交流活动,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培养承受压力的能力和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

根据班会主题自行设计活动方案,内容上要丰富多彩,不拘泥于形式,鼓励创新,引导班级成员尽情参与、畅所欲言。建议可采取个人主题发言(心理健康知识宣讲)、集体讨论分享、团体游戏、素质拓展(可在校内开展户外活动)、心理电影放映等。

六、班会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班级要把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作为班集体建设的重要内容,辅导员或班主任带领班委精心策划,认真组织,积极落实。

2.贴近学生,提高实效。各班级要以班级或专业等为单位,精心设计班会主题,充分准备,确保班会取得良好效果。

3.认真梳理,总结经验。各班级在班会结束后认真总结此项工作,做好工作资料的留档备查,并于2021年11月30日前上报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开展情况登记表(见附件)和新闻稿等材料,本科生材料上报至学生会办公室(联系人:武天亮,邮箱:officefood@163.com);研究生材料上报至研究生会权益部(联系人:李明岩,邮箱:1784661445@qq.com)。

附件: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登记表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