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关于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 颂扬师风育新人”优秀教师师德师风故事征集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28     浏览次数:

     

研究生会、学生会、全体学生: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按照教育部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有关要求,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奋进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现开展“跟党走 扬师风 铸师魂”优秀教师师德师风故事征集活动,挖掘、讲述学院教师以信仰为基、以师德为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矢志培育英才的先进事迹和动人故事。

一、活动主题

“迎接党的二十大 颂扬师风育新人”

二、面向对象

学院研究生会、学生会、全体学生、广大校友

三、内容要求

1.讲述对象。故事所讲述对象须为我院在职或退休教师。故事讲述者可以是所讲述对象的同事、学生等。

2.内容主题。故事内容应充分反映新时代师德师风要求,侧重体现教师(或团队)传承红色基因、涵育高尚师德、矢志立德树人,助力强农兴农,做“四有”好老师,做立德树人“大先生”,做“经师”“人师”统一者的动人事迹。故事内容须体现原创性,取材真人真事,注重以小见大、以情动人,语言朴实生动,情节有感染力、感召力。

3.材料形式。故事内容以文字方式呈现,采用第三人称,字数不超过2000字。可根据前期相关工作积累,提供现有视频、音频、图片等相关支撑材料。

四、奖励宣传

1.本次征集活动设作品优秀奖、参与奖,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和精美奖品,参与即有奖。入围优秀奖的作品,通过学院媒体平台进行宣传展示。

五、报送要求

1.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10月10日止

2.报送方式:作品文件以“作者+作品名称+联系方式”命名,发送至邮箱spwwb@nwafu.edu.cn。

3.版权要求:参加征集活动的作品报送者必须对作品享有完整版权。作品需是原创作品,反映的需是真实事迹、故事。作品如有侵权行为,学校将取消评选资格并追回奖项,涉及法律责任由报送者承担。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