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食品学院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 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2-03     浏览次数:

     

各党支部:

根据《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校党发〔2020〕8号)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校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各党支部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防控疫情斗争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担当作为的重要考场,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让党旗在学校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二、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各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严格遵照学院党委对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加强各支部师生精准排查和动态掌握,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深入细致做好师生信息排查、跟踪观察和流动管理,坚决隔离和控制传染源,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党员干部要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做表率,带头做好师生思想工作,宣传相关知识和信息,引导群众面对疫情保持镇定、不要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转发非权威部门的信息,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引导身边亲戚朋友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要带头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积极做好佩戴口罩、勤消毒、勤通风等安全防护措施。

三、成立“党员及志愿者帮扶”小组,构筑严密防线

根据教职工居住地进行区域划分,成立五个“党员及志愿者帮扶”工作组。

1.北校-家和园“党员及志愿者帮扶”小组

分管领导:张振华

组长:罗安伟  

副组长:叶可辉    

成员:石超  张晓荣  马婷婷  王欣  唐文志

2.专家公寓“党员及志愿者帮扶”小组

分管领导:于修烛  

组长:李巨秀

副组长:胡亚云    

成员:张强  王瑛

3.田园居“党员及志愿者帮扶”小组

分管领导:吕欣  

组长:张瑞明

副组长:崔璐      

成员:董文科  魏月媛  张宁

4.金雅都恒大“党员及志愿者帮扶”小组

分管领导:王云阳

组长:栾广忠

副组长:刘拉平    

成员:王新  曹珊  聂刚  

5.人才公寓“党员及志愿者帮扶”小组:

分管领导:汪勇攀

组长:王周利  

副组长:段翔      

成员:严艳  孙立军 江昊 刘夫国  

各工作组要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及时掌握信息,积极获取专业指导,监测过去15天内居家隔离师生健康状况,各组长作为隔离人员监管人,做好台账记录,每日10:00前报学院办公室(学生情况由辅导员负责向学工部及研工部按时报送);对于居家隔离观察中的职工及家属,工作组要解决其在生活上的外购物品需求,以及做好对行动不便的离退休职工的帮扶;如有疑似症状,及时向上级部门报告,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要及时收集、掌握、回应师生诉求,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防控给师生生活带来的影响。

四、党员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领导干部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组织者、参与者、推动者,是全部工作的“中坚”和“硬核”,必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主动联系,严密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要严格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加强督导检查,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单位和个人予以追责问责,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推诿敷衍、拖沓应付。对发现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快查快办,对造成责任事故的进行责任倒查,严肃处理。

五、宣传先进典型,营造浓厚氛围。

学院值班党员对于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要进行宣传报道,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

各党支部要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中省有关部署和校党委要求,迅速行动起来,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凝聚起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强大精神力量做好自身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2020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