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食品学院关于举办“防疫抗疫•强身健体”师生三跳比赛 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5-27     浏览次数:

     

为响应国家“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号召全民参与健身”的倡议,增强体魄以更好地防疫抗疫,同时加强各实验室之间的交流互动,丰富研究生们的课余生活,调动同学们运动的积极性,促进师生同心、团结友爱,共建实验室大家庭。现由食品学院研会策划举办“防疫抗疫、强身健体”师生三跳比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本次活动主要以锻炼身体、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为目的,旨在打造有生气、有活力的新的研究生氛围。着力提高研究生身体素质、磨练坚强意志,提高身体免疫力,更好防控疫情。并培养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使学院成为一个团结友爱、和谐共荣、积极向上、砥砺奋进的集体。

二、活动主题

防疫抗疫,强身健体

三、活动内容

1.活动时间:2020年6月5日下午16:00

2.活动地点:北校区食品大楼东侧

3.活动对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在籍研究生

4.活动项目:踢毽子、跳小绳、跳大绳

四、活动安排

(一)比赛项目

1、团队比赛

以实验室为单位,踢毽子和跳小绳两个项目每队各3人,共6人(老师不得少于2名);跳大绳项目为六人参赛和两人摇大绳,共8人(老师不得少于1名)。请在名单中标注出队长。请参赛单位以队名的形式进行报名,并准备好参赛口号和团队合照,团队自行设计创意logo,可以手绘,可以打印。(后期我们会进行最美团队,最美口号的网上评选,对获奖的队伍进行奖励)。

2、个人项目

团队比赛后期,为了增加看点,采取现场组队的形式,共限两支队伍,每队由三名男生、三名女生以及两个摇大绳的成员(男女不限)组成。该项目为友谊参与赛,参赛胜利的队伍全员都有纪念奖(参与过团体赛的不重复拿奖)。

(二)比赛规则

1、比赛前各组队长进行抽签排序,比赛按照踢毽子、跳小绳、跳大绳依次进行。

2、踢毽子:每队依次各派一人,计时一分钟,记录三人踢毽子成功总个数。按照总个数排名,根据比赛队伍数量积分(如参赛队伍7支,则第一名7分,第二名6分以此类推)。

3、跳小绳:每队依次各派一人,计时一分钟,记录三人跳小绳成功总个数。按总个数排名,积分规则同上。

4、跳大绳:以“8”字跳长绳,队员依次按“8”字线连续跳,绳子中间必须保留1人,即第1人进绳后跳1次后出绳,第2人等第1人跳第1次后立即进绳,以后按序进行。绳子停在两脚间为失误,中途失误可继续比赛,但失误次数应扣除。每队计时三分钟,按成功通过次数排名,积分规则同上,双倍积分。

5、按每队三个项目总积分进行最终排名。

(三)报名方式

6月4日16:00前,在QQ群先预报名(群号:786895165),注意进群后一定要与负责人私聊报名相关信息,负责人确认后才算报名成功。比赛前一天会在群里公布参赛队名单。请各队长注意赛前最后的统计信息,以最终统计名单为主。

五、奖品设置

一、二、三等奖各一支队伍,参与奖若干。

六、活动负责人

组长:魏月媛

副组长:牛雅杰 马 洁

组员:付雪婷 李西西 郑倩娜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