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关于做好少数民族学生学业帮扶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4-02     浏览次数:

     

各学生班: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少数民族大学生骨干培养计划实施方案》和学校《关于做好少数民族学生学业帮扶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学校成立了少数民族学生学习能力发展中心,为进一步解决少数民族学生学业困难问题,切实提高少数民族学生综合学习能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帮扶内容

  必修课程、专业选修课程及英语四、六级等

  二、帮扶对象

  自愿报名的学业困难少数民族本科生

  三、朋辈导师

  思想品德端正,热爱学生工作和志愿服务,成绩位于班级前30%的在校本科生

  四、帮扶形式

  每周六、日14:00—18:00,以“一对一”形式开展学业帮扶,每次2课时(60分钟/课时)。

  五、相关要求

  1.请各学生班积极组织动员,并于4月3日下午4点前将附件1和附件3电子版发至officefood@163.com,附件1纸质版交至食品楼A219办公室。

  2.请有意愿申请朋辈导师的广大学生,于4月3日下午4点前将附件2电子版发至officefood@163.com,纸质版交至食品楼A219办公室。

  3.朋辈导师的报酬以勤工助学标准计算工作量,次月初由校学生处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科负责核发。

  4.朋辈导师和帮扶对象需签订帮扶计划书,明确帮扶目标,切实履行职责。

  5.朋辈导师和帮扶对象必须按规定执行帮扶计划,不得无故旷课,不得虚报误报。

  联 系 人:康鹏

  联系电话:029—87091512

  附件:1.学业困难少数民族学生申请帮扶审批表

            2.少数民族学生学习能力发展中心朋辈导师申请审批表

            3.少数民族学生学业帮扶需求情况汇总表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 年 4 月 2 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