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食品学院关于开展第三批校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4-08     浏览次数:

     

各系:

  为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应用与共享,提高学校课程建设整体水平,根据学校《关于开展第三批校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学院决定启动第三批校级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申报的课程一般应为已经面向本科生开设的课程,优先支持一流专业核心课程进行建设。鼓励根据专业发展趋势建设反映学科前沿性成果的新课程,鼓励具有优势和特色的专业建设在线开放课程群。

  2.课程负责人原则上应具有副高以上职称。课程团队主讲教师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较高学术水平,所讲授课程教学效果良好,广受学生好评。鼓励以团队形式申报和建设课程。优先支持讲课比赛获奖教师担任课程负责人或主讲教师。

  二、项目组织方式及立项数量

  项目组织方式:各系按照分配指标组织申报、评审、推荐,教务处组织专家进行终审,公示无异议后予以立项。

  立项数量:3门。

  三、建设要求

  1.课程内容应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不存在政治性、思想性、科学性和规范性问题,不得违反国家与学校有关安全保密的规定,适合在网络上公开传播与使用。

  2.课程建设须按知识点为单元录制教学视频,并完成相关的网络教学资源建设,包含课程介绍、教学大纲、授课课件、参考资料、思考练习题等。

  3.课程建设完成后,应在学校要求的课程平台上进行完整的在线教学活动与指导,包括测试、作业、考试、答疑和讨论等。

  四、资助方式

  学校给予每门2万元经费支持,主要用于视频制作前期的课程教学设计、教学资源建设、交流学习等支出,分批拨付,立项后拨付50%,上线后拨付50%,由所在学院管理。视频拍摄制作由学校统一招标,经费由学校根据招标合同支付。

  五、申报安排

  1. 4月18日前,各系组织完成申报、评审等工作。

  2. 4月19-21日,课程负责人登录“实践教学与质量工程综合管理系统”进行申报(网址:http://219.245.196.90/aexp/,初始账户均为个人工号,密码为000000)。系统申报截止时间为4月22日24:00,逾期系统自动关闭,不再受理申请。

  3. 4月22日,各系报送项目申报书(附件1,一式三份)和汇总表(附件2)到教学办,教学办统一报送到教务处。

  4. 4月25-26日,教务处组织专家完成立项课程评审工作。

  六、工作要求

  1.各系应高度重视,根据专业建设规划统筹规划,论证立项,遴选具有我校优势和特色的课程予以建设,评审结果须通过学院教授委员会审议。

  2.经过本批立项后,一流专业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总数量不得少于2门。

  3.立项课程原则上必须在2019年9月15日前完成建设并上线开课。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年4月8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