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关于评选2018年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 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4-09     浏览次数:

     

各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团十八大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从严治团,强化建设,切实增强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六有”大学生。在纪念“五四运动” 100周年之际,院团委决定开展2018年度 “五四红旗团支部” “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优秀共青团员”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内容及条件

  (一)五四红旗团支部

  1.加强对团员的理想信念教育。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

  2.按照规定开展“三会两制一课”,定期开展具有教育意义的主题团日活动,且参与人数不少于支部人数的90%。

  3.团支部学风良好,考试重修率每学期不超过10%,支部成员均无考试作弊及违纪记录。

  4.开展“活力团支部”创建工作,支部各宿舍在“星级文明宿舍”评比中为三星级及以上。

  5.定期组织团员青年参加社会实践、青年志愿者服务及校园文体活动等活动。

  6.支部成员能自觉地遵守上级团组织的各项规定,积极配合,按时完成上级团组织安排的工作,创造性地开展本支部的特色工作。

  7.按时上缴团费。

  (二)优秀共青团员

  1.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

  2.模范作用突出。学习成绩名列班级前30%,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3.道德品行优秀。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尚。已注册网络志愿者,积极开展志愿服务。

  4.遵规守纪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团的章程,履行团员义务,按要求参加团内活动,无任何违纪记录。在学校创建的“五个文明工程”中表现突出,所在宿舍在“星级文明宿舍”评比中为三星级及以上。

  (三)优秀共青团干部

  1.教师及学生团干部均可参评,须满足优秀共青团员第1条。

  2.积极参加团干部培训,主动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质与能力。

  3.热爱共青团工作,热心为团员青年服务。

  4.能够创新性开展工作,成绩突出。

  5.学生团员的学习成绩名列班级前50%。

  二、评选办法

  1.“五四红旗团支部”由各团支部(含研究生团支部)向院(系)团委申请,经学院(系)团委评议、公示后,报校团委审批,申报数量为每10个团支部1个名额。

  2.“优秀共青团员”由团支部按照团员人数(以缴纳团费人数为准)4%的比例,在支部大会上民主评议产生,经院(系)团委审核、公示无异议后报校团委审批。

  3.“优秀共青团干部”由个人申请,经院(系)团委组织推荐,公示无异议后报校团委审批。

  三、时间安排

  1.4月9日-4月11日,申报。各团支部开展先进评选申报工作,相关表格见附件。

  2.4月11日-4月14日,院团委组织答辩、公示。

  四、工作要求

  1.按时申报。各团支部须在4月11日下午5点前将“五四红旗团支部”申报表、推荐登记表及“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汇总表交至学院A219办公室。

  2.规范程序。研究生团支部申请“五四红旗团支部”、研究生个人申请“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均须通过所属学院团委进行申报,具体流程与本科生团支部相同。

  3.公开过程。各团支部须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组织申报工作,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将取消资格并严肃处理。

  4.扩大影响。院团委将以本次评优工作为契机,利用易班、新媒体等媒介,在广大团员青年中营造“学先进、创先进”的良好氛围,带动广大团员青年向榜样学习,向先进看齐。

  

  附件

  1.“五四红旗团支部”申报表

  2.“优秀共青团员”推荐登记表

  3.“优秀共青团干部”推荐登记表

  4.“优秀共青团员”汇总表

  5.“优秀共青团干部”汇总表

  

  

  

  

  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9年4月9日

编辑:0     终审:0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