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关于开展“学风建设&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研究生作品征集大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4-15     浏览次数:

     

各研究生班:

  逢五四运动百年之际,为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的五四精神,拟在全校范围开展“学风建设&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书法、绘画作品征集大赛,旨在推进学校学风建设,营造研究生“潜心学术,踏踏实实学习真本领”的学习氛围,展示研究生良好的学习态度和精神风貌,丰富研究生的课余生活。

  一、活动时间

  2019年4月9日-5月4日

  征集时间: 2019年4月9日—4月16日

  评比时间: 2019年4月17日—4月21日

  公示时间: 2019年4月22日—4月26日

  展示时间: 2019年4月27日、5月4日

  二、活动对象

  全体研究生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四、作品主题

  围绕“学风建设&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的主题,在作品中融入人或者事物等因素,通过作品体现作者想表达的情感和精神。作品内容需积极健康向上,青春活力,思想进步,创意新颖。

  主题1:规范学术道德,加强学风建设,弘扬科研精神。

  (1)书法抄录特定语录,选取弘扬科学精神,坚持自律自省、自主创新、诚朴勇毅的诗歌、散文等进行抄写,字体不限;

  (2)对身边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坚守科研精神等人物或事迹进行绘画;

  主题2: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建国七十周年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合校二十周年,为担当复兴重任,做四有青年,砥砺前行。

  (1)书法作品

  抄录特定语录,如习近平总书记青春寄语,西农精神等,字体不限;

  (2)绘画作品

  我和祖国的70年——展示祖国70年的变化,我和祖国共同度过的时光;

  我们这代“年轻人”——展示新时代青年的奋斗与担当,写出我们这一代的青年故事;

  我的西农故事——在西农的每一天,每个月,每一年,相信你一定拥有和西农的小秘密。

  五、活动内容

  1.活动形式:书法或绘画

  2.评比方式

  微信公众号线上投票以及评委打分,根据票数和评分总计,决定各类作品最后获奖名单。

  3.格式要求

  照片:原图大小需在2M及以上小于等于5M的JPG格式图片。

  4.作品要求

  不能经过Photoshop等图片编辑工具对照片进行实质更改编辑过的照片,但允许作品的简单调整处理,使用胶片相机、数码相机、手机拍照均可;作品彩色、黑白不限,单幅、组照均可(组照视为一件作品),组图作品标好序号。

  5.注意事项

  参赛者所提交的作品须是作者原创,否则,一经查出,取消参赛资格;不遵守参赛规则或不能满足参赛条件的参赛者的作品将自动失去评奖资格。

  六、活动流程

  1.前期宣传

  通过校研究生会官方平台发布通知和微信公众平台推送以及各院研究生会在全校进行线上和线下宣传。

  2.征集作品

  本次比赛以个人或团体(最多2人)形式进行,参赛者需要提交报名表和作品的电子版(拍照或扫描件)和纸质版各一份,将电子版作品压缩为rar文件后命名,命名格式为“学院+年级+姓名+手机号+作品名称”。各院研究生会统一收集后于4月16日18:00前将报名表和作品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pyjshxsdyzx@163.com;纸质版交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校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A524石艺琦(13319223360)。

  3.评比方式

  (1)微信公众号线上投票(30%)

  微信投票百分比×100。

  (2)评委评审(70%)

  ①书法类:

  主题突出,内容完整,健康向上。(30分)

  构思巧妙、新颖、具有原创性。(30分)

  书写正确、工整,无错字、漏字,不涂改。(20分)

  笔画清晰,线条流畅,结体端庄。(10分)

  布局合理,形式完美。(10分)

  ②绘画类:

  主题突出,内容充实,健康向上。(30分)

  构思巧妙、新颖、原创性。(20分)

  构图完整,结构严谨,形式完美。(20分)

  线条流畅,色彩鲜明、丰富,画面生动。(20分)

  画面干净整洁,无涂改。(10分)

  4.奖项设置

   (1)书法类

  一等奖:1名 ;二等奖:2名 ;三等奖:3名;参与奖若干名。

  (2)绘画类

  一等奖:1名 ;二等奖:2名 ;三等奖:3名;参与奖若干名。

  5.经验交流分享会暨颁奖典礼

  七、注意事项

  参赛作品涉及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盖由作者本人负责,主办方不承担相应责任。

  八、附件

  第七届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艺术节“学风建设&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作品征集大赛报名表

  九、工作人员

  巨  倩  18202969256       齐小敏 18829283566       

  石艺琦  13319223360      谢  晨 1882935051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二〇一九年四月十五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