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关于在全院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抗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8-11     浏览次数:

     

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关于迎接建党 100 周年工作的安排部署,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情怀培养,根据学校《贯彻落实<教育部直属高校党组织迎接建党 100 周年行动方案>工作台账》(校党发〔2020〕61 号)、党委学工部《关于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抗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相关安排,结合学院实际,先将学院学生党支部、团支部主题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8月11日-8月31日

二、活动形式

(一)学生党支部

讲一场主题微党课。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为本支部党员讲授一堂专题网络微党课。党课要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将“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作为讲课切入点,充分运通用创新理论、权威数据、鲜活事例、生动话语等,讲清楚广大青年志愿者和抗战一线的党员在抗疫期间的责任与担当。

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采取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适当方式,召开一场组织生活会。要求支部每名成员讲好身边党员闻令而动,向险而行,“有危险我先上”“舍小家为大家”,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故事,并围绕主题开展讨论,把思想感触和查找自身学习、生活、工作中的不足结合起来,找准努力方向,明确改进措施。

(二)学生团支部

开一场主题班会。以团支部为单位,发挥网络团支部优势,在充分凝练前期疫情防控工作经验和成果的基础上,组织表现突出的学生志愿者,抗疫一线的学生党员等在班级内分享先进事迹,交流典型经验,引领带动广大学生对标先进典型,牢记初心使命,增强责任与担当。

三、活动要求

各党支部、团支部积极参与。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扎实做好相关组织工作,做好总结宣传,并按通知要求将开展活动相关新闻稿和照片电子版于8月25日前发送至邮箱511163112@qq.com。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0年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