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关于评选2020年学生优秀共产党员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1-19     浏览次数:

     

各学生党支部:

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示范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责任感,校党委决定在全校范围内评选一批学生优秀共产党员。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优秀共产党员评选办法》(校党发〔2019〕107号)文件精神,学院将开展相关评选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生优秀共产党员评选工作小组

组    长:赵武军

副组长:吕  欣  汪勇攀

成    员:于修烛  李菊兰  岳田利  杜双奎  童  静  魏月媛  熊金萍  各学生党支部书记

二、参评对象

我院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中党组织关系(不含临时组织关系)在学校的中共正式党员。

三、评选数量

院级学生优秀共产党员名额,不超过我院学生正式党员人数的10%;院级学生优秀共产党员中择优推选校级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名额,本科生3名、研究生6名。

四、评选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

2.宗旨意识牢固。能够做到顾全大局、爱护集体、团结同学、乐于助人、热心社会工作、无私奉献,能够全心全意为集体、为同学服务,为全体学生做出表率、在学生中有较高威信。

3.自我要求严格。始终坚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认真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

4.综合素质较高。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习成绩优良,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原则上,本科生当年综合素质测评成绩排名位于专业年级前30%,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强、成绩突出。

5.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表现突出者,或在重大事件中表现突出、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者,或为学校发展做出巨大贡献、为学校赢得荣誉者,经评选委员会认定后可直接评为学生优秀共产党员。

6.在读期间,无违纪违规现象,在实验室安全检查、宿舍卫生安全排查、学习室卫生检查中无不良记录。本科生宿舍星级至少为三星级。

7.违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对研究生导师、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有关要求的暂行规定》相关条款,或出现健康打卡被通报等情况,取消参评资格。

8.其他条件参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优秀共产党员评选办法》(附件1),各支部召开党支部委员会或党支部党员大会民主推荐。

五、评选程序

1.学生党支部推荐(11月19日)

各学生党支部根据民主推荐结果,参照评选条件,按照不超过本支部正式党员人数10%的比例推荐。比例不足10%的按1人推荐,不四舍五入。

2.资格审查(11月20日)

学院评选工作小组拟定于20日下午对各党支部推荐对象进行资格审查。采用PPT汇报形式,每人5分钟。从思想政治、学习科研生活、模范带头作用等方面进行汇报。

3.学院公示(11月21日-23日)

经学院评定小组审核后,将拟推荐对象名单在院内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提交院党委会审定,报学校评选委员会。

六、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评选学生优秀共产党员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请各党支部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真正把事迹突出、学生公认的先进典型推荐出来。各党支部填写意见时须实事求是、客观详实,要从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等多个方面进行评价。

2.严格程序。请各党支部在评选先进、择优推荐时务必严格按照文件要求,严肃认真做好学生优秀共产党员评选各项工作。获评校级学生“优秀共产党员”荣誉者不再授予院级相应称号。

3.加大宣传。请各党支部将评选过程作为学生党员后续教育的重要途径,并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身边的先进典型、积极开展向身边典型学习活动,努力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和浓厚氛围。

4.按时报送。请各党支部将相关材料(附件2和附件3)于11月19日下午17:30将纸质版报送A219办公室,电子版发送到邮箱spyjshxsdyzx@163.com。电子版材料还需报送推荐对象主要事迹的佐证材料,包含获奖证书、记录相关经历的图片、视频等。


附件:

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优秀共产党员评选办法》

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优秀共产党员审批表

3. 2020年学生优秀共产党员推荐汇总表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0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