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食品学院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6-02     浏览次数:

     

各系、实验室、中试车间、办公室、学生班:

根据教务处《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安排,2023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定于6月5-13日进行。我院参加考试的学生班共36个,考试课程30门,共139个考场。为了加强期末考试组织与管理,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期末考试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成立期末考试工作小组

组   长:吕  欣  赵武军

副组长:王云阳  李巨秀

成   员:张彦彦  于修烛  李菊兰  刘 娜  秦  华   程淑芳   阙嘉雯   刘佳琪

工作小组人员务必按时巡考并到考场办公室N8105签到。

二、期末考试安排表

见附件。

三、制卷及试卷评阅归档

1.命题教师根据课程质量标准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考试命题实施细则》(校教发〔2006〕80号)文件有关规定,按时递交份量相当的A、B两套试题,到教学办公室办理试题审批、印制等有关手续。审题教师、教研室主任和教学秘书要对试题质量、试卷格式进行审查。涉题人员做好试题保密工作。

2.试卷印制结束,学院转交教师后,主考教师要对试卷印刷质量和份数进行全面检查。若有任何问题,必须于考前2个工作日对接教务处解决。

3.试卷评阅严格按照《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试卷评阅细则》(食品〔2017〕15号)文件要求执行,做到“客观公正,给分有据,宽严适度”;课程考试结束后,任课教师应于2023年6月23日前将学生成绩录入新版综合教务管理系统,同时在系统中进行试卷分析,并将学生成绩单、试卷分析材料、试卷等材料及时交至教学办公室存档备查。

四、开展考前教育

1.召开学生考前动员会。由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组织2020、2021、2022级学生召开考前动员会。组织学生认真学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考试规则》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校学发〔2020〕230号),严格遵守考试纪律。

2.召开主考、监考及巡考人员考前动员会。学院组织召开主考教师、监考教师、巡考人员考前动员会,学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考试工作条例》校教发〔2019〕364号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校学发〔2020〕230号),要求所有考务人员认真负责,严格履行各自职责。

五、考务及其他工作

1.学生凭学生证或校园卡参加考试,持其他证件或无证件者不能进入考场参加考试。学生证或校园卡丢失者,须持贴有本人近期免冠照片、主管学生工作书记签字、加盖学院公章的学籍证明参加考试。

2.因各种原因不能正常参加考试的学生,在开考前申请缓考。缓考申请未被批准或未履行任何手续而不参加考试者,一律按旷考对待。

3.在考试期间,主考、监考、巡考教师、参加考试学生要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4.主考教师对其考试课程全面负责,主考要在每场考试前20分钟准时到达考场进行主考。主考、监考、巡考在考试期间必须佩戴胸牌开展工作。监考教师要认真履行监考责任,考前实行严格的清场制度,考中实行“定位监控、走位巡查”制度,考后执行试卷清点和考场记录单交接制度。

5.2023年8月15-31日,有考试不及格课程(重修、旷考、违纪、作弊课程除外)的学生登录新版综合信息服务平台http://newehall.nwafu.edu.cn/,搜索“补考办理”,按照流程申请补考;公共课补考由学校统一安排,学校计划2023年9月8-10日组织公共课补考,具体安排以教务处通知为准;其他课程补考时间、地点安排由学院教学办公室负责通知并组织实施。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3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