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关于评选2020年研究生教育优秀导师、优秀导师团队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19     浏览次数:

     

各系、学科团队、实验室和研究生班: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优秀导师、优秀导师团队评选办法(暂行)》(校研发〔2019〕246 号)及学校《关于评选2020年研究生教育优秀导师、优秀导师团队的通知》,学院决定开展2020年研究生教育优秀导师、优秀导师团队(以下简称优秀导师、优秀导师团队)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优秀导师评选范围为我院在岗导师,且至少完整指导过一届研究生。

优秀导师团队评选范围为由我院在岗导师组成的共同指导研究生的实质性团队。

二、组织机构

本次评选组织工作由研究生和学生工作办公室共同负责,成立评选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张振华 吕欣

副组长:王建龙 汪勇攀

组员:严艳 熊金苹 魏月媛 童静教授委员会委员 辅导员 导师代表 研究生代表

三、评选条件

严格依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优秀导师、优秀导师团队评选办法(暂行)》文件的要求,遴选“思想政治觉悟高,师德师风高尚,业务能力突出,育人成效显著”的优秀导师和优秀导师团队。

四、推荐名额及奖项设定

1.学院优秀导师推荐名额2名;优秀导师团队推荐名额1个。

2.全校评选“优秀导师”不超过10名,“优秀导师团队”不超过10个,由学校统一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励。

3.学院推荐到学校的其他优秀导师、优秀导师团队候选人,将获得“优秀导师”“优秀导师团队”提名奖,由研究生院统一颁发荣誉证书。学院将参照校级奖励政策,对“优秀导师”、“优秀导师团队”提名奖获得者在绩效、招生等方面给予奖励。

五、活动进度安排

1.各系、研究生班推荐(即日起至10月26日)

推荐应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考察:

(1)推荐导师、导师团队需在学院年度考核和导师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成效显著,且积极主动投身研究生培养工作。

(2)推荐导师、导师团队应政治素质过硬,有优秀事迹、感人事迹或特色案例。

(3)推荐导师、导师团队应在科研工作、论文发表质量、社会服务工作等方面产生较大影响。

(4)推荐导师、导师团队应在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中卓有成效,无不良示范引领表现。

(5)推荐导师、导师团队如在校级及以上奖项中获奖,则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推荐导师、导师团队需填报以下材料:

(1)(纸质版及电子版)《优秀导师、优秀导师团队推荐表》、《优秀导师、优秀导师团队推荐汇总表》,导师、导师团队感人事迹1000-1500 字,详实材料,能充分体现导师务实严谨的科研精神,良师益友的师德关系等。

(2)(电子版)推荐导师、导师团队风采照片5张,仅用于宣传展示使用,要求横向像素不低于800*1000,大小不得低于5M,请勿上传证件照,照片命名为“单位-导师姓名”;

(3)(电子版)推荐学生对导师/导师团队评价的五个关键词(突出导师科研育人特点)、对导师/导师团队最想说的一句话;推荐导师、导师团队德、能、勤、效(绩)4个板块内容各150-200字;(选交)导师团队\课题组文化符号:团队名称、团队LOGO、团队口号,其他可反映导师事迹或采访的VCR,采用通用格式,要求音质画质清晰,相关文件名为“单位-导师姓名”。

牛雅杰、魏月媛负责研究生班推荐,10月26日前各班将上述纸质版材料报送至C213学术创新部负责人杨景雯处,电子版材料发送至spxscx@163.com。

熊金苹负责各系、学科团队和实验室推荐,10月26日前汇总上述纸质版材料及电子版至A228办公室。

2.公示阶段(10月27-29日)

将推荐导师、导师团队进行公示三日,充分听取学生意见,获得学生普遍认可、深受学生爱戴的导师、导师团队方可纳入推选名单。

3. 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审核(10月30日-11月4日)

在研究生联名推荐和各系、学科团队、实验室推荐基础上,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确定推荐参加学校评选的优秀导师和优秀导师团队。推荐优秀导师、优秀导师团队大于1名(个)时,至少有1名(个)为研究生联名推荐。

六、工作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开展优秀导师、优秀导师团队评选工作,对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深化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全面提高我院研究生导师队伍水平,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请各工作人员务必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做好优秀导师、优秀导师团队评选的各项工作。

2.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评选工作遵循“科学公正、师德为先、突出实绩、宁缺毋滥”的原则,根据评选条件和要求择优推荐。

3.落实工作责任。请各导师、导师团队和广大研究生积极参与,严格遵守评选条件、程序和工作要求,坚决杜绝各类弄虚作假行为,一经发现,取消评选资格并作严肃处理。

七、活动联系方式

联系人:

研究生办公室  熊老师  029-87092275

学生工作办公室 魏老师  029-87092483


附件:

1.优秀导师、优秀导师团队推荐表

2.优秀导师、优秀导师团队推荐汇总表

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优秀导师、优秀导师团队评选办法(试行)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