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关于开展“‘心’增色彩,与‘心’同行”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02     浏览次数:

     

全体教职工、学生: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针对性、实效性,推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使教师掌握基础心理知识,提高心理素质和心理辅导能力,提高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自我关注意识,解决同学们在人际关系等方面的困扰,学院依托“微食代”工作室特开展“‘心’增色彩,与‘心’同行”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系列活动,现将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心”增色彩,与“心”同行

二、活动时间及对象

1.“关爱学生,自助助人”基础心理知识培训

时间:12月4日(周五)14:30

地点:食品大楼A215会议室

对象:食品学院全体导师、班主任和管理干部

2.“人际关系,沟通你我”主题心理讲座

时间:12月9日(周三)19:00

地点:食品大楼六层报告厅

对象:食品学院全体学生

三、活动内容

1.“关爱学生,自助助人”基础心理知识培训:心理健康教育作为学生教育的一部分,教师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推行者、具体实施者。本次培训邀请西南大学心理学专业毕业的国家心理咨询师、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专职教师代江燕老师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帮助各位老师在提高自我心理素质的同时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保健工作,掌握谈心谈话技巧,引导和帮助学生解决心理困扰。

2.“人际关系,沟通你我”心理讲座: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资深咨询师、督导师周婷老师开展“人际关系”心理讲座。讲座将为同学们讲解如何解决人际冲突,以及沟通的艺术,帮助大学生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为同学们未来身心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四、活动要求

1.请参会人员提前10分钟到会并现场签到。

2.活动期间请参加培训人员将手机调为静音或关机,保持会场秩序。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