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5-26     浏览次数:

     

依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校教发〔2016〕136号)、教务处《关于开展2020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试行)》(食品 [2018] 9号)有关规定,为保障2020年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工作顺利进行,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工作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

二、转专业工作组

学院成立本科生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指导转专业工作。

组  长:吕 欣、张振华

副组长:王云阳、汪勇攀

成  员:杜双奎、李巨秀、王  新、罗安伟、杨海花、段  翔、魏月媛

秘  书:刘  娜

三、转专业督查组

学院同时成立转专业督查组,全面负责转专业环节的纪律监督工作。

组  长:李菊兰

成  员:于修烛、童  静

四、申请条件

2019、2018级在校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均可自主申请转专业。有以下情况之一的不能申请:

1.本科三年级(含三年级)以上的;

2.正在休学、保留入学资格、保留学籍或达到退学条件的;

3.在校期间已转过一次专业的(休学创业和退役后复学的学生除外);

4.以特殊招生形式录取或经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录取的;

5.国家有相关规定、录取前与学校有明确约定或其他经学校审核认为不适合转专业的。

五、接收名额

食品学院本年度接收转专业学生20名,其中,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接收9名,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接收11名。

六、考核办法

我院2020年本科生转专业学生考核由三部分组成:思想品德鉴定、学分成绩和面试。思想品德鉴定由学生所在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提供。

我院对拟转入学生的综合成绩由高到低依次排序,根据当年可接收人数指标择优接收,综合成绩按下列加权法进行计算:

综合成绩(满分100)=思想鉴定×10%+学分成绩×50%+面试成绩×40%    

七、程序

(一)学生申请

5月27日至6月3日,学生在线提出转专业申请,具体操作说明见附件。

(二)学院审核

6月4日-6月10日,学院审核申请转出学生填报信息。

6月11日开始,学院审核转入学生填报信息。

审核通过后由我院2020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组织考核,考核时间初步定在7月底8月初学生返校后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八、有关事项

(一)转专业原则上编入同一年级学习,如所修课程与转入专业必修课程相差较大的,编入下一年级学习。

(二)2020年转专业采取线上流程申请、审批。学生需主动关注流程上的每个审批结果,收到退回信息后,如在转专业时限范围内仍有转专业意愿的可选择其他专业重新提交转专业申请。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