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毕业生产实习暨创新创业竞赛安排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8-19     浏览次数:

     

为推动食品专业本科实践教学改革,提高实践教学质量。食品学院2017级本科毕业生产实习将采用“实践课题+创新创业竞赛”的方式进行。学生在赴企业参观调研的基础上,组队承担来源于企业生产实际的课题,执行完毕后向实习单位汇报,实习单位出具单位评价,完成毕业生产实习工作。本次实习引入竞赛机制,将本科毕业生产实习的实践课题工作嵌套产教融合创新创业竞赛,评选出优秀课题(案例)并进行表彰。

一、实习与竞赛内容

实习与创新创业竞赛的选题来源于企业生产实际,学生自由组队选择一项课题,每组配备专业对口的指导教师。学生在参观调研企业的基础上,在教师的指导下完成课题,提交实习单位评价表、技术研究报告或创业计划书,并进行PPT汇报,根据课题成果择优奖励。鼓励学生撰写并发表与课题研究相关的科技论文。

二、组织管理

导师组组长:王云阳

副组长       :杜双奎  李巨秀  欧阳韶晖

导师组成员:彭晓丽 庄雨婷 欧阳韶晖  龙芳羽  张道宏 徐怀德  张春玲  段旭昌    张  静   汪  蓉  于修烛  王  欣                                  张建新   季艳伟  智康康  杜双奎 马  敏   王云阳    杨海花  丁龙  任亚梅   张文涛  冯宪超   魏新元                                   韩  林  李巨秀  陈志飞   王  新   孙立军  王妍入

本次竞赛参赛对象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学生按3-5人/组进行分组,各组选择1个实践课题,安排1-2位导师。

三、时间安排

7月26日—8月10日,征集并确定课题;

8月18日—8月26日,学生组队,选择课题,配备导师,企业调研;

8月24日—10月15日,各组学生在导师指导下完成课题;

10月16日—10月22日,学院内汇报,全体学生参加;

10月23日—10月30日,企业汇报。

四、考核与评奖

从课题技术研究报告或创业计划完成情况、PPT讲解情况、发表或待发表论文情况等方面综合评分,评选一、二、三等奖。成绩进入前5%的项目组颁发一等奖,进入前15%的颁发二等奖,进入前30%的颁发三等奖。

QQ图片20200819143320.png

五、实习纪律

1、遵守校纪校规,举止文明礼貌,遵守社会道德。

2、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操作规范,确保安全。

3、虚心学习,认真负责,高质量完成毕业生产实习任务。

4、按时完成各阶段实习任务安排。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年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