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食品学院关于举办庆祝“教师节”气排球比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9-02     浏览次数:

     

为庆祝我国第37个教师节,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弘扬团结协作精神,加强教职工之间的交流,学院工会特举办教职工气排球比赛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比赛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1年9月8日(星期三)15:00--17:30

地点:北校区排球场(篮球馆的东侧)

二、比赛办法

1. 此次气排球比赛分为食品科技系、食品安全系、食品营养系和行政教辅(联合测试中心)4支队伍,进行单循环比赛。各队由所在党支部组织报名和参赛。

2.比赛采用三局二胜制,每局21分领先两分获胜,决胜局15分领先两分获胜。

3.比赛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零分。积分高者名次列前。

4.如遇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则采用下列办法决定名次:

积分相同者以相互间的胜负决定,胜者名次列前。如果仍然相等,则计算积分相同者的Z(值)="胜局总数/负局总数,Z值高者名次列前。如果Z值仍然相等,则计算:C(值)="总得分数/总负分数,C值高者名次列前。如C值仍相等,则采用抽签的办法决定最后名次。

三、比赛规则

采用中国排球协会审定的最新2017-2020年《气排球竞赛规则》。

1.计分办法:每球得分制,每局21分。当比分为20:20时,领先2分的队即获胜该局。决胜局为15分,当比分为14:14时,领先2分的队即获得该场比赛的胜利。

2.球员数量及更换:比赛每队同时上场队员为5人。在每一局中,当比赛中的一支队伍首先获得11分时,场上队员需进行更换。每一支队伍的3名场上队员更换为3名候场队员。

3.球网高度:2.0米。

4.比赛场地:6米*12米。端线后1米处设一条与端线平行的掉发球限制线。

5.触网犯规:比赛过程中“触网”即犯规,触及标志杆以内的球网为犯规。

6.过网拦网:允许手过网拦网,但必须在对方完成攻击性击球后触球。

7.过中线犯规:除脚以外,身体任何部位触及对方场区即犯规。

8.允许跳发球:跳发球起跳时脚不得踏及和超越1米发球限制线。击球后,脚可以落在任何位置。

9.队员在后场区可以对任何高度的球做进攻性击球,但在起跳时不得踏及或踏越限制线,否则即为违例犯规。

四、活动奖励

本次气排球比赛活动上场教师可获得参与纪念奖一份。

五、注意事项

1.请各参赛队按时(14:40)在球场集合,15:00开始比赛。

2.请参赛教职工穿运动鞋,并做好自我防护措施,若发现身体不适等情况要及时休息。

3.赛前将邀请体育部老师对各参赛队进行气排球培训和指导,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

                                                                            2021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