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食品学院关于遴选优秀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第二十二期党课培训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10     浏览次数:

     

各学生团支部、党支部:

第二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拟于3月中旬开班,为期4周左右。为进一步做好我院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的教育和培养工作,遴选各党支部成绩优秀、表现突出的积极分子参加第二十二期党课培训,按照党校的有关部署和要求,现将具体推荐要求通知如下:

一、推荐原则

本次推荐工作严格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管理办法》(党办发〔2012〕5号)的有关规定,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坚决杜绝徇私舞弊、弄虚作假的情况出现。

二、推荐流程

本科生团支部(研究生党支部)进行民主推荐——各党支部书记对候选人资格进行审核——上报备案资料学院党委进行审查——最终确定本期参加学院党课培训积极分子名单。

三、名额分配

2019级(含国际班)本科生不超过班级人数26%,2018级(含国际班)本科生不超过班级人数11%,以及少部分2017级本科生。研究生各党支部推荐人数为1-3人,择优录取;推荐总人数不超过160人。

四、推荐条件

1.共青团员,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年满18周岁,原则上递交入党申请书至少3个月;

2.思想积极要求进步,关心时事政治,努力向党组织靠拢;

3.积极参加校院组织的各项学生活动、运动会等大型活动,表现积极踊跃;

4.在团支部表现突出,受到支部成员普遍认可,群众基础良好;

5.学习成绩良好以上,上一学年无挂科、重修,2019级、2018级学习成绩排名在班级前50%以内;

6.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一年内未因上课出勤、寝室内务卫生、晚归等情况受到通报以上处分;

7.重点推荐第一期入党领航教育培训班结业学员;

8.对学院有突出贡献的同学,可以由学院团委推荐。

五、确定人选

1.支部确定人选

请各本科生团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将推荐人选信息填写至《第二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报名汇总表》(附件1)汇总到对应党支部书记处(附件2)。

2.资格审查

各党支部要认真听取有关方面意见,做好相关记录,支委会充分讨论,研究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并形成书面会议记录,3月11日10:00前将附件1电子版前报送到张家玮处。

3.学院党委审查

3月11日14:30将通过资格审核的名单交至党务秘书童静处,学院党委审查备案后确定培训名单后统一上报党校。

六、注意事项

1.具体培训安排将另行通知。

2.本学期入党教育培训全部依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入党培训系统”,采取线上培训与考核的形式组织进行。全体学员均要在线完成相应课程并参加考核,不安排补考。

3.党支委会讨论研究的时间即为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时间。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校

2020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