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关于在全体学工干部和学生党员开展“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暨“党旗飘扬,共同战疫”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2-08     浏览次数:

     

食品分子营养学科团队支部(试点)、食品快速检测学科团队支部(试点)、各学生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讲话要求,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校党委提出的“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经研究,决定在全体学工干部和学生党员开展“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暨“党旗飘扬,共同战疫”主题实践活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自觉增强自身防控疫情意识,提高自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充分彰显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现将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 2020年 2 月 29 日

二、活动对象

学院全体学工干部、全体学生党员、试点支部全体党员

三、活动主题

党旗飘扬,共同战疫

四、活动内容

(一)加强政治学习,争做疫情防控履行者

1. 开展一期学习,守初心

以党支部为单位,依托QQ群、微信群于2月8日至2月11日开展集体学习讨论,引导广大党员正确认识疫情,服从学校的防控工作安排,遵守纪律、防控疫情,承担防疫责任、履行防疫义务,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承诺彰显担当,争做疫情防控遵守者

1. 进行一次承诺,显担当

2月11日至2月14日期间,鼓励各党支部利用新媒体等载体,采取网上承诺、接龙签名等形式,组织“防控疫情,我是党员我承诺”活动,党支部书记率先承诺,带领广大党员践行承诺,严格遵守当地有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党支部全体同学必须参与。倡导听从学校安排,保持联络通畅,不提前返校,不随意外出,回家勤洗手,出门戴口罩,积极配合查验,每日按时汇报健康情况,彰显学生党员的使命、责任与担当。

(三)坚定自我信心,争做疫情防控先行者

1. 宣传一次防控,强信心

2月15日至2月21日期间,各党支部开展“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致敬战役英雄”、“防控疫情从我做起”、“身边的守护者”、“隔离疫情不隔离爱”等疫情防控的相关主题,通过手抄报、宣传海报或宣传PPT等形式进行防控宣传。各党支部至少提交3份原创防控手抄报、宣传海报或宣传PPT。

(四)读书陶冶情操,争做疫情防控引领者

1. 研读一本好书,惜时光

好书是涵养静气的摇篮,读一本好书就是与伟人的一次对话,就是享受人类的智慧结晶和精神财富。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户外活动难以开展,读书不失为一项陶冶情操、提升自我的有益活动。要求各党支部全体同学参与,于2月22日至2月29日期间,至少开展一次好书分享会活动,所读经典著作根据个人喜好自行选择,鼓励选取与食品专业相关书籍,不得选择阅读网络小说等,并且每名党员至少撰写一篇读书笔记或以短视频、Vlog、PPT、手账等多样化方式呈现读书心得。

五、相关要求和说明

1. 开展集体学习后,各党支部提交的作品及新闻稿将择优在食品学院微信公众号进行展示;

2. "防控疫情,我是党员我承诺”活动需提交党支部全体同学的承诺截图或视频;

3. 全体学生党员的读书心得、笔记和新学期规划,要求手写以照片形式上传,不得以Word格式上传;

4. 请各党支部将新闻稿(一定标明作者)和相关材料、作品图片压缩打包整理后在每次主题活动(原则上24小时内)最后一天前以“党支部名称+防疫主题活动”命名发送至工作邮箱(spyjshxsdyzx@163.com);

5. 各支部在活动过程中,要立足实际、大胆创新,丰富活动形式,严肃活动内容,从实际入手,使活动主题更加鲜明、内容更加充实、成效更加显著;同时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2020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