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食品学院关于举办“敞开心扉·‘疫’路同行”心理健康主题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5-21     浏览次数:

     

在党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的共同努力下,迎来了期盼已久的“春天”。在这段特殊的时期,更多“独处”的时间拉近了我们与内心的距离,在“5·25”心理健康日到来之际,学院举办“敞开心扉 ‘疫’路同行”心理健康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每年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与“我爱我”谐音,表明了心理健康节珍爱自我的主题。为深入贯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针对性、实效性,推进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2020年特殊之际,为彰显当代青年“用心战‘疫’,以心声发力,为战‘疫’助力”的积极作用,现以图片和文字的比赛方式,记录和展示同学们心中的春天。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向学生传播积极能量,促进自我健康、快乐发展,为早日实现自身价值而拼搏奋斗。

二、活动主题

敞开心扉·“疫”路同行

三、 活动内容

1.活动时间:5月22-25日

2.活动对象:食品学院全体学生

3.活动方式:学生投稿、线上线下参评、作品风采展示

四、赛制安排

(一)报名方式

5月24日17:00前,本科生将申报作品(命名方式:学号+姓名+学院)发送至邮箱nwsuaf_spshb@163.com,研究生发至邮箱xnspqyfw@163.com。

(二)申报作品形式及主要内容

结合“抗疫”主题,贴合生活实际,敞开心扉,分享自己的感受或身边最美的故事,用文字或图片的形式,记录那些“疫”路同行中,最美好的瞬间。

1. 主题一:我对自己说(文字)

2. 主题二:身边最美的抗疫人/事/景(文字和图片)

(三)具体要求

1.以文字的形式,对“疫情”期间同“举国上下,齐心协力”的自己发送一句或一段话,或是对自己未来的期许。内容要求:主题明确,记录青春,积极向上,传播正能量,塑造良好形象。

2.以文字的形式,对此次“疫情”中所悟所感,记录对祖国、政府、学校或身边的最美抗疫人/故事。内容要求:主题明确,记录青春,积极向上,传播正能量,塑造良好形象。

3.以图片的形式,用相机/画笔描绘疫情中最美的景象,记录这个英雄辈出的春天。

(四)作品评选

5月25日学院将通过微信公众平台“西农食品研究生”对作品进行线上投票。

最终作品得分由评委打分(30%)+线上投票(70%)组成。

(五)奖品设置

本次活动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参与奖若干。

五、活动负责人

组长:魏月媛

副组长:牛雅杰 马洁

组员:付雪婷 赵一剑 张波 石艺琦 刘心雨 王铁儒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