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关于做好2020级新生党员资格认定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9-22     浏览次数:

     

各学生党支部:

为切实做好我院新生党员资格审查和组织关系转接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培养和管理,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及校党委《关于做好2020级新生党员资格认定的通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新生党员资格审查工作

(一)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新生党员资格审查工作小组,负责新生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党员档案材料的接收、登记、保管、审查、上报工作。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及中组部党员组织关系转递办法的规定,对新生党员的档案材料和组织关系介绍信进行认真审查。

组织机构如下:

组   长:张振华

副组长:汪勇攀、张建新

组    员:童静、魏月媛、秦雅娜、田洪圆、牛雅杰、王坤、贾莉、各学生党支部书记

(二)党员资格认定原则

1.材料齐全(包括入党申请书、入党志愿书、培养教育和考察材料等),程序完备,档案材料上的时间不矛盾且无涂改;

2.入党时年龄满18周岁;

3.写入党申请书满一年以上发展为预备党员的;

4.复读生在户口所在地按规定程序发展且材料齐全;

5.党组织关系必须是县(区、市)以上党委组织部介绍;

6.党组织关系及入党材料在10月30日以前交学院党委。

(三)党员资格不予认定原则

1.在校学生未在本校发展(因中途停学在原籍入党的复读生除外);

2.入党志愿书及相关材料出自一人之手,时间前后矛盾且有多处涂改;

3.入党时年龄不满18周岁;

4.写入党申请书不足一年就发展为预备党员;

5.上级党委未审批;

6.介绍人未填写意见或上级党委没有指派人谈话;

7.预备党员转正没有支部大会决议,党委就直接审批同意;

8.无特殊原因党组织关系介绍信及入党材料在10月30日以后交学院党委。

(三)审查结果的处理

审查通过的,按照本通知第二部分“新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办理相关接转手续,并及时将学生党员编入相应党支部参加党的组织生活。

有介绍信的但党员档案不完备的,可先暂收介绍信及党员档案并予以资格审查;无介绍信的,所有材料暂缓接收,待原组织开具介绍信后方可接收相关材料并予以资格审查。对介绍信不符合规定或组织关系介绍信、党员档案材料缺少者,弄清原委后学生需尽快回原党组织补齐相关材料。

新生党员资格审查有问题的,找学生本人谈话核实情况,并向党委汇报相关情况。经校组织部进一步审查,认定为不合格的,由院党委会议研究不予承认其党员资格,并以书面形式报校组织部备案。院党委视情节给予当事人批评教育,如有严重违纪现象的,由校组织部报上级党组织处理。

二、新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

(一)对于无组织关系介绍信的新生党员,其党员材料暂缓接收,待原单位开具介绍信后,方可接收相关材料并予以资格审查;组织关系介绍信不符合规定或党员材料经审核存在问题者暂不接收,待符合要求后再予以接收。

(二)对审核无问题的新生党员,纸质版介绍信转接的新生党员,学院统一到组织部领取介绍信和编号办理接转手续,通过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内转接的新生党员在系统内接收。

三、有关要求

(一)新生党员资格审查和组织关系转接工作,事关党员队伍纯洁性建设,各支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责任到人。

(二)新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入后,及时将新生党员信息完整准确录入党员信息数据库,并妥善保管其入党材料。

(三)各支部在新生党员材料审查和组织关系转接工作过程中如有疑问,请及时与学院党务秘书童静沟通。

(四)请各支部填好《2020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调入新生党员登记表》(附件2)23日下午16:00前发至邮箱xnspxydjzyfwd@163.com。

相关附件:

1.新入校学生党员资格认定原则和党组织关系接转办法

2.2020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调入新生党员登记表


联系人:秦雅娜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0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