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关于举办第一届徐福记杯产品创新大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5-20     浏览次数:

     

一、竞赛目的

举办产品创新大赛旨在为在校大学生尤其是食品相关专业学生提供创新实践平台,为食品工业发展培育创新人才,开发更加健康美味的休闲食品。同时有效联动高校和食品企业的创新能力,推进创新创意产业化进度,更好地满足市场上消费者的需求。

二、主办单位

东莞徐记食品有限公司

三、大赛主题

新食代为主题,选择糖果、糕点、果冻、礼盒、坚果中任一品类,研发新型休闲食品。(坚果类:可以是纯坚果食品,也可以是混合坚果类食品。礼盒类:不同产品的组合)

四、相关要求及说明

1.参赛者须设计出具有某些优势,如在口感、风味、营养、外观等方面,既能吸引消费者、又能给消费者带来健康益处的新型休闲食品。

2.在原辅料、技术配方、生产工艺、营养健康、包装或技术特征等方面具有独创性,或比市面上已有的产品有显著改进或提高。

3.符合国家规定的食用标准,安全可靠,市场上有消费需求,或对企业来说能降低成本,提高经济效益的产品。

4.产品设计时应按保质期在6个月以上,原则上不限类型,鼓励创新,不只是简单模仿,而且要适合企业规模生产和市场推广。

5.同时鼓励参赛团队与相关学科合作,应用新媒体软件(如抖音、快手、美拍等)为创新作品制作时长不超过60秒钟的视频短片,用于作品宣传推广。

五、参赛资格及要求

1.参赛者为所有在校生,包括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

2.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人数不限,每个团队应包括至少1名以上食品专业的学生,提倡与其它专业(如市场、管理、设计等专业)的学生组队参赛。

3.按期提交电子版产品设计计划书;进入复赛者需在规定期限内提交复赛作品及报告。

4.同一个参赛团队可以提交多个产品设计计划书,每个计划书单独参与评奖。

六、时间安排

竞赛报名开始时间:20204

竞赛报名截止时间:2020610

初赛提交截止日:2020610

初赛结果公布:20206月中下旬

复赛提交截止日:2020730

获奖结果公布:20208

七、竞赛重要流程及要求

1.比赛报名

参赛团队于2020610日前,通过扫描二维码后,填写问卷进行报名。

图片344.png

2.初赛

1)参赛者应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产品设计计划书》(附件1)。内容为如何运用各类基础原料制作风味各异且具有商业价值的休闲产品。

2)参赛者按表格(附件2),提供团队成员信息。不得在摘要和计划书中含有参赛者(团队)或其指导老师的信息。

3)竞赛主办方对收到的计划书进行初评,按比例进行筛选入围计划书进入复赛(将依据实际情况酌情增加入围数量)。

以上初赛资料(附件一、二)发至career@hfc-foods.com,接收截止日期为2020610日。

3.复赛(具体比赛形式会依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入围复赛者于2020730日前提交:

110份在计划书中描述的产品;

22份产品开发报告,格式同计划书;

32-3张高清晰产品照片(电子版);

4)对产品的介绍视频(用于评审会介绍作品用,时间控制在3分钟以内);

51-2张团队照片(电子版)。

以上复赛产品资料发至career@hfc-foods.com,接收日期为2020730日前。

八、奖项设置

一等奖1个,奖金10000/

二等奖2个,奖金5000/

三等奖3个,奖金1000/

优秀组织奖1个,颁发证书

入围奖(初赛):颁发证书

    未尽事宜,请加QQ交流群咨询,群号801235955


  •     附件1:第一届“徐福记杯”产品创新大赛计划书模板.docx

  •     附件2:徐福记杯产品创新大赛-计划书登记表.xls



202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