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关于在全院团员青年中开展“青春助扶贫·争做新青年”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08     浏览次数:

     

各学生团支部:

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效贯彻总书记对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回信精神和省、校扶贫工作要求,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农爱农”“知农兴农”,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时代沃野中受教育、长才干,学院团委决定,协同我校定点扶贫县合阳县相关组织和扶贫主体,在全院团员青年中广泛开展以“青春助扶贫·争做新青年”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意义

2020年是我们将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好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和义务。高校大学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肩负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伟大目标的中坚力量,特别是对于我们农林高校、对于食品学子,参与脱贫振兴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各团支部要努力做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以信仰滋养理想、以学习增强本领、以实干锤炼担当。

二、活动时间

2012年6月8日-6月14日

三、活动对象

学院各团支部

四、活动主题

青春助扶贫  争做新青年

五、活动内容

各团支部结合实际,主动对接合阳县,积极谋划,充分发挥支部成员能动性和创造力,最大程度的调动大家参加活动的积极性,保障活动开展的实效。各团支部可从以下几个方面设计组织活动,也可以结合实际创新性开展相关活动。

(一)开展一次“话扶贫·铸担当”的分享或讨论。邀请我校参与合阳脱贫的师生及扶贫典型做分享交流,或者由支部成员分享个人及身边扶贫故事,通过故事激励青年学子了解国情社情、砥砺奋斗使命。

(二)开展一次捐赠帮扶活动。主动和我校对接帮扶的扶贫县合阳县团县委沟通,征集贫困学生微心愿,围绕定向需求开展毕业捐赠或帮扶活动。

(三)开展一次爱心扶智活动。对接我校在合阳县县支教团学生,根据支教团服务学校实际和学生特点,开展线上辅导、知识讲座、线上研学等活动,引导小朋友励志成才,激发学生参与感和责任感。

(四)开展一次扶贫代言活动。联系对接合阳农业合作社或者青年企业,利用自身资源或网络媒介为合阳农特产品代言;有条件的话可通过线上直播或者地摊摆卖等形式帮助销售扶贫产品,开展消费助力活动。

五、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团支部要紧紧围绕团日活动主题,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总书记对涉农高校书记校长讲话精神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利用我校与合阳县扶贫对接的桥梁优势,统一思想,精心策划活动方案,大胆创新活动形式,找准活动的切入点,确保活动有效开展。

(二)彰显特色,注重实效。本次活动主要依托网络开展,各团支部要发挥支部成员活力,克服现实困难,采用青年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开展活动,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保障实效,确保学生在过程中受教育、做贡献。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团支部要做好活动记录和宣传,利用各级媒体和媒介进行活动展示,立体展现我院学子参与脱贫振兴的热情,形成良好舆论氛围。




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0年6月8日